學校歷史

本校創立於1963年,當時借用山道小學及丹拿道警察小學作臨時校舍,後來由丹麥政府出資,於柴灣道建立永久校舍。1965年,校舍落成,標誌著筲箕灣官立工業中學正式為區內學童提供教育。

 

1935年的香島道(即現今柴灣道)。

1963年9月,借用山道小學上課。

1963年11月,借用丹拿道警察小學上課。

1965年正式遷入柴灣道永久校舍。

  

五六十年代,香港的工業開始發展,步入一個工業化社會,當時經濟開始增長,社會需求大量曾接受工業培訓的人才。當時一般的學校都只能提供普通的文法科目,未能迎合社會的需要。本校的創立,便是為社會提供發展工業所需要的人才,為香港的發展提供動力。

  

至九十年代,香港工業北移,對工業人才的需求開始減少,本校亦因應社會的需要,於一九九八年九月把校名由「筲箕灣官立工業中學」改為「筲箕灣東官立中學」,提供文、理、工、商的科目,標誌著一個新紀元的開始。